English

手机评选结果揭晓国产手机渐成主角

2000-11-09 来源:生活时报 张军 我有话说

近一两年来,中国移动电话市场的终端新品可说层出不穷,日新月异。中国被认为是目前世界上成长最快、潜力最大的移动电话市场。因而,各大手机厂商都争相将大量的资金和技术转入中国市场,各品牌最新款的手机更是在第一时间抢先在中国市场亮相。

据悉,历时4个月的首届中国移动电话消费者倾向调查日前结束。调查出了在中国移动电话消费者的消费眼光中,国外和国内各手机品牌中的各项之最。今年上半年,国内市场上的手机主打机型就达60种以上,面对如此繁杂的新面目,谁是它们之中的老大呢?

在国外品牌手机中,被誉为手机中的“瑞士军刀”的摩托罗拉天拓A6188获得了消费者的普遍认可,荣登最佳商务手机榜首;诺基亚8850和8210因其不菲的价格、高贵的气质成为高档手机的首选;爱立信T28SC和T18SC以其过硬的综合指数,将“最理想手机”的称号收入口袋;西门子3568i活力四射的外形,眩力夺目的色彩成为手机消费者心目中的时尚手机;飞利浦929/939、松下GD92因其物超所值的性能价格比及使人满意的实用性获得了物超所值手机、WAP手机和最有创意手机的首选品牌的称号。

令人欣喜的是国产手机在短时间内也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同,取得了骄人的战绩。在这次国产手机品牌的调查中,青岛海尔H7920和H7910、东方通信EL600、南方高科风度2000、TCL999D、科健6300C、熊猫GM518分别成为消费者心目中的时尚手机、功能全面手机、实用手机、商务手机、高档手机、有创意手机和物美价廉手机的首选品牌型号。

在活动期间,诺基亚、爱立信、摩托罗拉、西门子、飞利浦、松下等国外手机厂商以及东方通信、南方高科、科健、TCL、海尔、熊猫等国产手机厂商的产品在本次消费倾向调查活动中受到广大手机用户的一致推崇。用户分别就哪款手机是他们心目中的时尚手机、商务手机、WAP手机、高档手机、实用手机、物超所值手机、理想手机、有创意手机等作出了自己的判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